上海职院邵咏亮等家庭获"海上最美家庭"称号

作者:浏览:时间:2016-11-03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季玲玲 报道:10月30日,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空港管理系教师邵咏亮、基础部教师孙庆芳家庭,经社区推选荣获上海市“海上最美家庭”称号,并受邀参加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的2016年上海市五好文明家庭、“海上最美家庭” 揭晓表彰大会。会上,邵咏亮老师作为全市137户“海上最美家庭”的徐汇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文明办主办,是按照中央和上海市关于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以促进家庭美德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在全市范围内寻找五好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海上最美家庭”。

  邵咏亮与孙庆芳夫妇同为我校教师,两人工作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生活上互相扶持、伉俪情深,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他们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积极传承家庭美德、践行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经由徐汇区凌云街道推荐上报,最终被评为“海上最美家庭”。

  两位老师在业余时间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他们结合职业特点和教师专长,先后为所在居委会的中小学生们开展了“飞的畅想”与“English for Fun”暑期公益讲座活动,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民航的相关知识,并提升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孙庆芳老师还参加了凌云街道“爱予绘本屋”公益志愿者活动,每周利用空余时间给幼儿园的小朋友讲绘本故事。引人入胜的故事和娓娓动听的讲解,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在今年4月民航工会开展的家庭建设年活动中,邵咏亮老师积极参与,最终荣获家庭建设好经验(热心公益篇)二等奖。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邵咏亮和孙庆芳夫妇在从事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始终肩负着教师这个神圣职业的责任与荣誉,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了崇德向善、风清气正的良好家风,树立了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先进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