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协与上海职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浏览:时间:2019-10-3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通讯员宁耕 报道:10月30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与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暨授书仪式在沪举行。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中国航协培训中心主任刘丽娟、综合部经理张磊、培训部经理郑鹃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亚明、党委副书记孙群、副院长杨征以及五个专业教学系系主任、基础教学部负责人等共同出席仪式,副院长章恒龙主持仪式。

DSC_0496_副本_副本.jpg

10月30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与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暨授书仪式在沪举行(吴秀山/摄)

潘亿新代表中国航协、杨征代表学院,双方共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与会的中国航协与上海职院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根据协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将与中国航协在全日制民航专业共建、全方位开展技能培训方面开展更为深入全面的合作。专业建设方面,双方将成立专家小组共同开发、出版民航专业教材,组织开展1+X证书培训,合作推动双方教员队伍建设,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技能培训合作包含共同开展航空运输职业技能体系建设、开展中国航协销售代理、客舱乘务服务、地面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共同建设中国航协技能证书考点等多项内容。上海职院还将作为中国航协重要活动的实施基地与中航协培训中心开展属地化合作,与中航协上海培训中心开展具体的业务合作,双方还将共同开展民航职业技能大赛和相关国际教育活动,提升学院和中航协的品牌影响。

李军对学院多年来给予中国航协和他个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学院图书馆和学院领导赠送了《民航论丛》《民航研究论丛》《中国民用航空史》《中国民航年谱》《诗画北京》等书籍。

李军表示,民航的人才培养工作特别重要,建设民航强国必须切实加强教育培训,培养一支与民航强国相适应的结构全、素质高、规模大的人才队伍。中国航协在今年9月将教育文化职能从原中国航协科教教育文化委员会中分立出来,专门成立了中国航协教育培训和文化分会,上海职院是副会长单位,希望与学院共同努力,一起推动民航职业教育发展,为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