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职院举办《中国民航发展历程》专题报告

作者:浏览:时间:2019-10-31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通讯员宁耕 报道:10月30日,在庆祝新中国民航成立70周年、纪念“两航”起义70周年之际,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来校做《中国民航发展历程》专题报告,以激励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了解中国民航发展历史,大力弘扬“两航”起义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投身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全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10月30日,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来校做《中国民航发展历程》专题报告(吴秀山、高锋/摄)

当天,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齐聚学院徐汇校区大礼堂,来自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机关、龙华机场等兄弟单位的党员干部代表也一同参加了活动。上海职院副院长章恒龙主持本次宣讲活动。

李军理事长以时间为纲,从“旧中国航空艰难起步、新中国建立前期民航艰苦创业、改革开放以来民航持续快速发展”三个方面讲解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的不平凡历程。通过讲解,师生们详细了解了“两航”起义的始末,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两航”起义在新中国民航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两航”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伟大的爱国主义壮举,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是新中国民航事业的起点。听着李军理事长讲述周恩来总理与民航的不解之缘、对民航的高度关心,看到周总理1957年在民航局《关于中缅航线通航一周年的总结报告》上批示“保证安全第一,改善服务工作,争取飞行正常”的图片,师生们都感觉格外亲切,备受鼓舞。

在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中,李军理事长将110年来中国民航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特别是新民中国航的发展进程、改革开放以来民航持续快速发展等历史阶段,脉络清晰,史料翔实,内涵丰富,为学院师生和民航兄弟单位同志们上了宝贵的一课,全场用一次次的热烈掌声表示感谢。

此外,李军还为上海职院赋诗一首:“百载龙翔浦水边,东西今日两学园。育才长望如江海,波浪逐高涌向前。”充满感情的吟咏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新中国民航发展史就是一部民航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和光荣史,此次专题报告让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了新中国民航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上海职院师生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以奋斗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