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淀山勘测有限公司作为我院校外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提升师生实践能力 探索低空经济项目技术创新 ​

作者:浏览:时间:2024-04-15


411日下午,民航维修学院院长罗玉梅、适航教研室主任高军、教师赵昂一行3人前往上海淀山勘测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并挂牌校外实践基地。


我院于2023年底与上海淀山勘测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本次校外实践基地的挂牌,是双方合作协议内容的落地。挂牌仪式举行前,校企双方代表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会谈,就实践合作具体内容做深入交谈,上海淀山勘测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书亮、测量高级工程师李翔等人出席仪式。


双方重点讨论了民航维修学院校外学生实践基地的合作事宜。作为学院的重要教学资源,校外实践基地发挥着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的关键作用。上海淀山勘测有限公司作为业内优秀的勘测公司,将为我院无人机专业学生提供专业的实践环境和机会。罗玉梅表示,目前学院正在进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非常需要像淀山勘测这样的企业作为教师企业实践的基地,未来,学院将有计划分批次地选派专业教师到该公司进行企业实践。在会谈中,双方还就长三角(上海)低空经济园区项目进行了深入交谈。随着国家对低空经济的重视,长三角地区正在逐渐崛起成为低空经济的重要发展区域。民航维修学院表达了希望与上海淀山勘测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探索低空经济发展新路径,积极参与相关项目的愿望,共同推动行业创新和技术突破。



会谈之后,罗玉梅和李翔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为校企双方的校外实践合作揭开了序幕。


未来,民航维修学院与上海淀山勘测公司将继续深入交流,开展更为紧密、深入的实践合作,共同追求更高的教育品质和企业发展。期待这一合作能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创美好未来。


/图:民航维修学院 赵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