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开展“走进大飞机”参观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4-04-15


为推动青年教师深入行业一线,助力青年教师了解专业前沿,精准把握人才培养方向,412日下午,人事处组织我院青年教师前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来自各二级学院共计4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107日,承担着大型客机、支线客机及其他国产民用飞机国内外客户服务的科学研究、技术研究、体系建设和全寿命客户服务工作的实施。



此次参观活动得到了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热情接待,商飞客服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周红杏和人力资源部培训主管陈晨带领我院青年教师参观了商飞公司的整体布局沙盘,并介绍了中国商飞的下辖机构,发展使命、愿景和目标。


在运行支持指挥中心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厅中央四块全景巨幕屏。通过这四块大屏幕,飞机运行支持指挥中心可实现对飞机位置追踪、实时状态监控、故障预警、故障处理进度实时跟踪、航材支援调度、技术交流与分享等综合业务的24小时全天候可视化呈现。




C919客舱训练模拟器和飞行模拟机上,老师们体验了模拟飞行,颠簸,以及特情处置的相关环节。公司的培训教员还对国产大飞机C919的客舱设施、设备以及相关机型知识做了详细介绍,并让部分老师体验了C919的舱门操作,模拟了客舱实操训练。


结束现场参观活动之后,中国商飞C919基本型客服总工程师杨波为我院教师作了一场专题讲座。围绕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支线飞机的研发历程、设计理念等方面,杨波总工程师用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国产飞机从设计、试飞、定型以及生产的完整历程。C919是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发的重要里程碑,其背后的技术挑战与艰难的研发历程,都体现了设计师们身上的艰苦卓越、不怕吃苦的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以及“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科技中国梦。



最后,杨波代表公司向我院赠送了C919飞机模型,我院人事处处长曹维平代表学校接受了飞机模型,她向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以杨总为代表的一批为国产大飞机事业默默奉献的专家表示了敬意,并期待今后能进一步与商飞加强沟通和交流合作。


此次参观,我院青年教师切身感受到了以中国商飞为代表的民机研制单位,承载国家意志,胸怀国之大者,以钢铁般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托举国之重器翱翔蓝天。国产大飞机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在新技术的新赛道上不断开拓创新,引领时代潮流。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认识到了“大飞机”项目对中国民航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并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切实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爱岗敬业,为建设交通强国,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民航乘务学院 刘珏

图:民航维修学院 周恒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