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浏览:时间:2024-03-20

320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会议并强调,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担当,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全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


会议采用领导干部领学方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关于全国两会的电文报道和社论综评。戴志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全国两会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都很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


戴志刚聚焦全国两会的热点报道,围绕“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以真抓实干提振发展活力”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激励着我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戴志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力做好2024年学院各项工作。一是抓好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营造不折不扣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二是抓住机遇,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中国民航将迈上更为安全、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必须切实增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以落实《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行动纲要》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在民航强国建设大战略中找定位、在服务全局中心中促发展。要加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学院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承担好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的重任。三是抓紧落实,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认可度。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民航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在发展中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主,以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优化育人环境,凝练办学理念,完善教学模式,做细做实就业保障工作,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大气力,让学院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师生。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学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学院2024年重点任务落实,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校的处级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文:党办  顾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