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上海高职高专思政课示范巡讲走进我院

作者:浏览:时间:2023-06-06


为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结合2023年度上海高职高专思政课示范巡讲活动安排,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俊平副教授以及中国民航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殷老师于63日下午在线上进行了示范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示范课巡讲,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连梅老师主持。



赵殷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抗美援朝运动中的舆论动员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在一个个案例中层层递进、娓娓道来,从“为什么、怎么做以及看成效”三个方面讲出了制胜法宝“气”所形成的强大合力。



李俊平老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及其时代价值”“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关系”“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三个层面展开,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



两位老师的授课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既有理论意义又有现实价值,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授课结束后,周侠老师、于明艳老师就“史料的选择、运用”“在线课程的建设”及“如何发挥学生在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过程中的作用”等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


参与活动的老师倍受鼓舞,一致认为上好思政课是一门大学问,没有捷径可走,大家要准确把握思政课讲道理的科学内涵与重要意义,苦练内功,脚踏实地,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连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