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职工网球队在上海市第九届教职工运动会上荣获亚军

作者:浏览:时间:2023-05-23



520日、21日,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网球比赛在奉贤体育中心网球馆顺利举行,比赛共来自全市教育系统39支代表队、400余名教职工参加。我院教职工网球队和来自本市大专院校的8支队伍被分在高校B组同场竞技。在全体队员的顽强拼搏、团结合作下,经过第一天的小组赛和第二天的交叉淘汰赛(排位赛),最终战胜各种困难,再创佳绩,荣获亚军。



受疫情影响,原定202111月底进行的网球比赛延迟到今年5月份进行学院工会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备战,及时成立了工作组,由张正红老师担任教练,赵超老师担任队长,做好队员选拔和日常训练等工作,组成了由赵超、陈月、冯尚金、韩光强、林力、朱樱和袁晶组成的网球队。今年3月比赛通知重启之后,袁晶老师因个人原因不能参赛,决定由孙常莉老师顶替。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宝贵时间进行训练,冯尚金老师在训练中扭伤了腰,更意想不到的是队伍中的王牌——韩光强老师在比赛前一周感染新冠,两位男队员都无法参赛老队员林力老师手腕受伤,赛前一直在养伤调整,给这次比赛带来了极大影响。



本次网球比赛采取的是混合团体比赛(即男单、女单和男双)20日一早到达比赛场馆后,网队全体队员马不停蹄开始做热身运动教练员为队员们出谋划策、加油助威,并安排出场队员。由于同组的一支队伍来参赛,A组只有3支队伍,第一轮轮空第二轮对手是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队长赵超在先赢1局的情况下,由于经验和实力不足的原因以1:6输掉比赛女单比赛中朱樱也遗憾以大比分负于对手虽然在男双比赛中,我6:2战胜了对手,还是以总比分1:2负于对手在关键的第三轮小组赛中,对手是上海城建学校,男单由陈月担任,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经验不足和心理影响,在抢7中负于对手关键的女单比赛,朱樱老师在比分一直落后的情况,相信自己的实力,最终以6:4战胜了对手,拿下了关键1接下来的男双,我又以6:0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到前四名的交叉淘汰赛中,胜利完成第一天的比赛任务。


21日在半决赛中,我院的对手是上海商学院,由陈月老师出任男单,但输给了强大的对手由于对方女单弃权,我不战而胜关键的男双,凭借林力老师丰富的比赛经验,出谋划策,打对方的弱点,以6:4战胜了对手,最终我院2:1的总比分挺进决赛。决赛再次遇到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我院最终收获亚军。


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职工积极进取、勇于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赛出了诚挚的友谊、高尚的风格、顽强的斗志,也展示了队员们高超的球技和和谐奋进的团队精神风貌。


    /文:工会办 张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