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飞机学院党总支与上飞装备党总支签订共建协议

作者:浏览:时间:2023-05-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共建联建,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推进校企联合党建与业务合作双融双促,519日下午,大飞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院长陆周、党总支书记李冰雪的带领下,赴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上海上飞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装备)开展党建交流活动与参观学习。当天,大飞机学院党总支与上飞装备党总支签订了共建协议



下午130,大飞机学院党总支和上飞装备党总支开展座谈交流,活动由上飞装备党总支章明方书记主持。负责上飞装备科研生产的总经理庄健首先介绍了公司情况,上飞装备以飞机部件装配和飞机装备制造为核心业务,基本参与了国内所有机型生产,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飞机部件和装备供应商。公司员工总数近620人,其中我院毕业生约40多人,都在生产一线工作,近期录取的近20位学生,将于暑假开始顶岗实习。庄健总经理对双方校企合作、支部共建充满信心。



接着,李冰雪书记和章明方书记分别介绍各自党总支情况。李冰雪书记特别强调,“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到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上来。”



随后,李冰雪和章明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在交流中,陆周院长表示,上海民航职院与上飞装备渊源深厚,合作源远流长,基本每年都有毕业生进入上飞装备工作。双方党总支携手共建后,齐心协力,本着“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育人才、同发展,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共育大飞机制造人才。章明方书记表示,此次上飞装备党总支与大飞机学院党总支共建,是推动党建和育人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双方组织党员交流学习经验,互通支部工作情况,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党总支建设。



会后,上飞装备庄健总经理、章明方书记、人力资源部计小青部长带领大飞机学院近30名教职工参观了公司车间。许多老师都是第一次近距离观摩国产大飞机的部段件生产现场和大飞机零部件、各类工装型架。庄健总经理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企业参与大飞机型号研制的重要生产任务,通过对生产物流、下料、机械加工、装配制造等工序的参观,老师们对飞机部段件的工艺流程有了具象的认知。大家在智能制造车间驻足良久,对数控加工中心、agv物料车、机器人、自动化立体仓库、自动检测印象深刻,此次参观学习将积极推动大飞机教学团队在产教融合、应用技术革新和育人模式等方面的进一步思考和改革。



最后,大家与上飞装备当班的学院毕业生在车间愉快合影,结束了本次参观之旅。

文:大飞机学院 周凌之、李冰雪

图:大飞机学院 董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