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3-05-09

5月6月下午14:00,学院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和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2023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切实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随后,纪委监察室李君同志就《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工作机构及职责,开展学习教育、组织检视整治、推动巩固提升等三方面的具体工作任务,向全体新任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了详细说明阐释。


为进一步强化学用结合,增强学习实效,帮助学院新任纪检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快速熟悉业务,及时开展监督工作,集体学习会上,纪委监察室纪检员兼审计员高雯同志以“学院招投标监督重点”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重点从“招投标制度解读”、“招投标监督重点”、“案例展示”、“整改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各位新任纪检干部围绕招投标资格审查、招投标环节存在问题如何开展监督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聚焦实战进一步助力了新任纪检干部提升履职能力。


最后,纪委书记姚力军就加强学院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姚书记指出,学院各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承担着对党员进行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职能。作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一是要增强履职意识,强化教育监督。坚持教育为先、心防为上,及时发现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廉洁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提醒教育,做到早预防、常敲钟,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二是要增强委员意识,了解群众诉求。既要做好党的忠诚卫士,又要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要注重了解基层教职员工的诉求,倾听民意、了解民声,并在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决策和参与教育教学过程中积极反映民意,助力各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制订工作规划,做出工作决策。三是要增强表率意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纪检干部的形象关系着学院党委、纪委的形象和威信,各位纪检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执行廉洁自律等各方面的纪律要求,带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自身正才能有执纪的底气和能力,要一以贯之自觉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文/图:纪委监察室 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