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飞机杯”校园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浏览:时间:2022-11-28


为强化学生通用和专业技能,加强与企业实践岗位业务衔接,向航空业输送更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也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结合“中国商飞进校园”活动,大飞机学院于1124日在浦东校区组织了“大飞机杯(第六届)校园技能大赛。



本次技能大赛包括“零件加工(钳工)”、“典型机械零件测绘与CATIA绘图”两个赛项,是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学生在理论学习和实训过程中所学基本知识的实际应用。不仅能检验和展示大飞机学子的专业功底和操作水平,更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挑战。


大飞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学院领导及指导老师赛前精心筹备,王诚、姜兴龙、姜克凯等教师分别组织了两个赛项的赛前辅导,包括理论知识要求、操作规范示范、竞赛过程中实际问题解决等,鼓励学生积极备赛,认真参赛,赛出水平,赛出风范。


技能大赛按照计划在学院浦东校区的基础实验楼和奋进楼有序开展,同学们本着严谨踏实的态度参加比赛。孙暄副院长、陆周和李冰雪老师莅临现场观摩指导,与参赛学生亲切交谈。孙暄副院长指出,作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最能体现学生专业素养的活动,也契合了学校当前提出的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教育主题,这是一个展示学生风貌的舞台,同学们不仅赛出了技能,更赛出了专业素养和积极追求进步的豪情,鼓励各二级学院要多开展此类技能大赛活动,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此次校园技能大赛检验和展示了大飞机学院学子的专业功底和操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为造就道德高尚、学风严谨、技能过硬的航空制造类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



文:大飞机学院 董晓敏

图:大飞机学院 2252102王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