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浏览:时间:2022-11-28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认知水平,在民航局、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实际工作安排下,我院两校区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11月25日下午学院学工处、民航乘务学院、后保处会同徐汇消防救援支队东安路消防救援站,在徐汇校区开展了在徐汇校区开展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这也是今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的收官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副院长孙暄,党办主任顾青,学工处副处长杨必忠,乘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欣,后勤保卫处长焦成武、副处长张玮森,东安路消防救援站站长殷宗朝出席活动,徐汇校区民航乘务学院690余名学生参与并观摩了活动。



当天下午13:00—14:00徐汇消防救援支队东安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赵海天在大礼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民航乘务学院徐汇校区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培训结束后后,14:30随着总指挥戴志刚书记一声令下,现场警报声响起,消防应急疏散及高空救援、消防车紧急出水演练正式启动同学们在后勤保障人员、教导员及学导员的引导下,分别从浓烟滚滚的男女生公寓各个逃生疏散通道有序快速疏散,所有人员手捂口鼻猫着身子经过烟雾通道安全迅速的疏散至指定地点集合,清点人数,查看有无人员受伤。






随后,东安路消防救援站进行模拟高空救援、消防车紧急出水展示,以及通过灭火器灭火培训体验的活动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理念,强化火灾警示教育。民航乘务学院徐汇校区的全体学生现场“零距离”体验高空消防救援车、消防车出水,更加贴近、关注和了解消防。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人员反应迅速,观看演练的同学们全神贯注,场内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孙暄副院长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对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三个敬畏”意识,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做到警钟长鸣、有备无患。


undefined


最后,戴志刚书记宣布2022年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月活动圆满结束。


我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演练、培训、专项检查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为主体,加大师生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的科普宣传,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基础,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

文:后保处 黄福磊、魏斌

图:党办 吴秀山

钟伟文 212110740 乘务学院

潘方皓楠 212110337 乘务学院

于宏伟 213210135 空港管理学院

祝嘉炜 224120236 民航维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