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乘务学院邀请全国劳模吴尔愉作专题讲座

作者:浏览:时间:2022-11-21


11月18日下午,民航乘务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航空有限公司客舱服务部特聘服务专家、原上海航空主任教员吴尔愉来院,为民航乘务学院学子作弘扬当代民航精神的主题讲座。讲座在徐汇校区报告厅举办,民航乘务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婷主持。



吴尔愉女士作为上海航空公司从上海纺织系招收的18名“空嫂”乘务员中的佼佼者,她不骄不躁,把客舱当作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岗位和阵地,在服务中奉献一片爱心。她不仅擅长微笑服务,真诚的将旅客当“上帝”,还充分合理的运用空暇时间钻研知识。她始终把上航“安全第一、顾客至上、优质服务、树立信誉”的经营宗旨和对国家、社会、股东、员工负责的价值观作为自己本职工作的追求。



一个个醒目的标题不仅是一次次经历的总结,更是她以身作则对当代民航精神的理解与概括。围绕“不忘初心,快乐飞行”这一主题,从上航的历史到“三个敬畏”,吴尔愉女士用优雅的姿态,温柔的语调,鲜活的事迹与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进行零距离的交流分享,让同学们更好地明白了民航的“三个敬畏”。何为“敬畏生命”?那是武汉援助队来沪的义举,是飞行员在危机事件中用身躯为旅客挽回生机,是吴女士多年来绝不含糊的安全检查和对旅客的细心呵护;何为“敬畏规章”?那是民航界前辈用经验总结的制度条例,是吴女士几十年来从未迟到的信条,是即使面对突发情况也能安稳度过危机的心理建设;何为“敬畏职责”?那是信念入职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美好品质,是对职业的忠诚,提高自我价值,用心去落实的每个事实。如此的服务才能够真正的做到少抱怨多做事,工作生活相结合。这不仅仅体现出一个人的能力与阅历,更是一种境界。为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吴尔愉女士在客舱内不时地在母亲、女儿、朋友的身份中来回转换,真正的做到了将航空服务上升到至纯至善的境界,同学们都表示感到由衷的敬佩。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吴女士表示作为民航工作者,在疫情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更应该保障旅客的安全,不辜负旅客对的信赖,用最佳的状态去面对自己的本职工作。


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学习真情服务。吴尔愉女士告诫大家应牢记以下几点:保持微笑让自己自信,关注细节让自己更完美,换位思考让自己更亲善,懂得感恩让自己更平和,关爱他人让自己更快乐。学会说话尊重他人,倾听他人的观点并夸赞他人,忠诚和取舍的专业精神往往在端盘送水的小细节中就可以体现出来,这便是体现民航服务的价值。一名真正的空乘空保人员要严格要求自我,不舍寸功才能善做善成,精益求精才能更进一步,久久为功才能行稳致远。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坚定的职业信念,更加热爱民航、尊重职业、真情服务。同学们表示要把握当代民航精神的价值追求,追求崇高的职业理想,根植于个人发展,根植于岗位要求,力争做一名有素养的民航职业人。



文/图:民航乘务学院 刘馨阳、2121104 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