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年首批线下校园专场招聘会举办

作者:浏览:时间:2022-11-15


119-11日,学院迎来2022年度首批线下专场招聘会——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来院开展乘务员、安全员的招聘。


为全力做好此次线下招聘会,学院纪委书记姚力军、学生工作处与各二级学院负责老师、后勤保卫处等相关负责同志事前召开保障协调会,明确学生参与招聘会的要求与流程,并提前踩点、现场测试校内外学生分流的路线,按照方案要求做好入场检查与引导,面试全过程定点定时消杀,全力避免特殊情况可能引发的人员交叉与隐患。



为做好疫情防控,119日,招聘会伊始,民航乘务学院部分同学代表现场听取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大礼堂开展的宣讲会,而其他同学则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积极参与。宣讲会上,吉祥航空公司人事经理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展现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工作理念、工作环境、薪资待遇、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以及选择吉祥航空的原由等。在当面交流、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职业兴趣进行提问与咨询,招聘负责人一一详细的作答,并给同学们赠送了代表企业文化的精美礼品,使宣讲会现场氛围热烈高涨。


在招聘面试环节,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公司分别通过海选、初试、体检等环节在六号楼三楼展开了乘务员、安全员专场校园招聘。此次招聘会中,吉祥航空共计报名初试621人,春秋航空初试514人,面试现场火爆但在现场辅导员老师及志愿者的引导下稳定有序开展。站在期待已久的面试机会前,同学们们已做好准备,全力待发,精神抖擞的排成队列有序等待入场,明亮的候场大厅内映照着昂扬的身姿,自信满满。他们以整齐的着装,靓丽的妆容,标准的站姿与亲和的微笑展示各自的风采。经过初试、复试、笔试的层层筛选与紧张面试环节后,我院学子超三百人次顺利进入各自面试的最终环节。


航空公司对于对空乘、空保人员的选拔要求格外严格,不仅身体素质要符合标准,在专业能力上更是要基础过硬。面对两场专业面试与选拔,两个航空公司的负责人均表示在面试现场以最严格的标准去考核学生,才是对他们最负责的做法,也是今后对广大旅客的负责。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大学生自身的发展和进步,更关系到学校、家庭、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学院将继续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放在首位,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力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积极组织专场校园招聘会,为学院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


文:就业指导中心 孙常莉

图:就业指导中心 顾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