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浏览:时间:2022-11-07


1030日上午9, 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写作大赛上海赛区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徐汇校区)举行。比赛历时两个小时,经过专家近一周的评审和批改之后,近日比赛结果出炉。我院由外语教研室陆建英老师和施元麟老师指导的民航运输学院2111109班高旸同学、空港管理学院2131201班钟欣晨同学和民航维修学院2146101班徐文婷代表学院参赛,并斩获佳绩。高旸同学荣获上海市一等奖,另两位同学荣获上海市三等奖。

从左至右:高旸、钟欣晨、徐文婷


公共基础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外语教研室负责老师积极协调,在各相关系部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系部初选,初赛,复赛等环节选拔参赛选手,时间跨度五个多月之久。由于疫情和封闭管理等客观原因,此次的大部分培训都是在线上完成,几位备赛同学克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紧跟指导老师的节奏,每周两篇写作,共完成近30篇备赛作文。两位指导老师认真批改每一篇作文,并对每篇习作的语法、用词、篇章、逻辑、审题、观点、格式利用腾讯会议形式做一一点评。通过指导和比赛实践,参赛同学的英语写作能力都得到明显进步。


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 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职场英语写作比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以期通过比赛,引领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


/文:公共基础学院 陆建英、施元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