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 助力面试——航空乘务系党支部举办“党员为学生办实事”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11-07

近期,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航司均计划来校开展民航乘务员、航空安全员校园招聘面试活动。为帮助广大报名面试的2024届学生梳理面试中礼仪要求以及提升英语面试能力,在民航乘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吴欣和民航乘务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孙军的关心和安排下,航空乘务系党支部于11月4日下午成功举办以“专业指导 助力面试”为主题的“党员为学生办实事”活动。民航乘务学院肖建云老师、支部党员教师高锋、刘珏、晏岚、孙庆芳、李欣、苏佳、高海燕、包晓春、徐霞、何丛、饶德江等同志以及55名2024届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就业面试指导活动经11月1日学院工作例会和协调会沟通筹备,确定了活动方案。专业指导教师分为礼仪指导组、英语指导组,分别由支委徐海燕老师和高锋老师牵头负责,每组5名专业教师,学生共分为11组,每组5人,并在候场时安排现场观摩学习,每位学生均接受礼仪和英语的一对一就业面试指导。活动开始前,要求参加活动的学生必须按照面试要求着正装,准备英文自我介绍,做好充分准备,以求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11月4日下午2点,就业面试指导活动正式开始。两个指导组老师均进行了精心准备,对就业面试指导的流程、内容进行了安排。在英语指导的现场,指导老师们认真地聆听了学生的英文自我介绍并就此提出问题,随机抽取广播词朗读并给予校正、给学生提出中肯的英语能力提升意见。



在礼仪指导的现场,指导老师们认真查看了每位学生的仪容仪表,按照面试礼仪的要求指出学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正意见。现场气氛严肃而火热,仿佛一场真的就业招聘面试正在进行。


民航乘务学院高度重视2024届学生校招推荐工作,认真谋划,未雨绸缪,本次已是第二次邀请党员教师开展就业面试指导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就业面试能力,助力2024届学生面试成功。



文/图:民航乘务学院 饶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