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管理学院召开高本贯通培养试点项目专家论证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2-11-02


10月26日晚19:30,空港管理学院联合上海杉达学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举办高本贯通培养试点项目专家论证会。


会议由空港管理学院院长杨晓青主持,参会人员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空港管理学院服务教研室兰玲、李良杰、金永光、李燕研、周松、张轶伦老师;上海杉达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苑炳慧、旅游管理系副主任殷晶、骨干教师张敏;企业方代表南航深圳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经理李天华、中国东方航空地面服务部经理蔡泳和客舱部副经理张弛、春秋航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肖飞和副总经理周慎、上海外航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静、中航嘉信中国区招聘及培训部经理郑喆和迈氏会展人力资源总监张健等。


会上,杨晓青就学院民航运输(航空旅游服务)专业和上海杉达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生源、师资和就业方向及两校高本贯通培养试点项目的基本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各企业专家就两校高职阶段(民航运输-航空旅游服务)、本科阶段(旅游管理)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交流和研讨。


春秋航空人力资源部肖飞、南航深圳分公司地面服务部李天华等企业专家针对目前航空、商务、旅游类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现状和能力要求等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对两校高本贯通培养试点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各行业专家根据目前航空商旅企业相关岗位对人才的职业能力要求提出意见,认为一体化培养方案中既要重视基层岗位能力的培养,又要注重中、高层岗位能力的塑造,特别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根据目前航空、旅游、商务市场的最新发展趋势,各企业专家就两校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实训体系和职业证书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具体意见。


会后,贯通培养试点项目组的各位老师在杨晓青院长的带领下,认真讨论了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并全面细化工作任务,继续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投入到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中。


文:空港管理学院 李燕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