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统筹谋划和工作部署,齐心协力推进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各项筹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作者:浏览:时间:2022-09-19

    为认真细致做好召开中国共产党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筹备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进行,经学院2022年第16次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工作机构。

 

99日上午,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在徐汇校区1号楼1205会议室召开筹备工作机构专题会议,包括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秘书组、宣传组、会务组、纪律监督组等5个工作机构相关人员出席,共同谋划部署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齐心协力推进党代会各项筹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顾青主持。

 

会议就筹备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组织与会人员传达学习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相关工作机构的通知》,根据党代会筹备工作的日程安排,对5个工作机构的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各工作机构人员的具体职责,并就做好党代会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草拟党代会的重要工作报告以及会议主持词、领导讲话等文字材料,做好迎接、召开党代会的宣传教育工作及相关新闻信息采集发布,落实会议召开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检查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形成同向同行的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各筹备工作机构要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相关工作组织领导和各项业务安排的统筹协调,确保筹备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工作健康、有序、顺利地进行,为高质量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提供有力保障,构筑坚强后盾。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力军代表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工作机构齐心协力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基层党组织代表会议是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有着非常高的标准和具体的要求。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我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筹备工作机构的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点把握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学懂弄通学院党委关于筹备召开党代会的工作方案、任务部署和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二要严格程序。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代表会议的工作程序十分严格,工作标准要求很高。党代会代表的酝酿、推荐和选举等各个环节工作,酝酿推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等任务部署,有很多个具体的流程环节要执行,并且都有着十分严格的工作要求,在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时必须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和明确的标准执行。只有程序正确,结果才能有效,我们一定要牢牢把住程序关口。党委办公室对党代会筹备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并对一些重点工作做了强调说明,工作机构的每位成员都要十分熟悉每个环节流程,把控好工作推进落实中的程序和标准。三要严肃纪律。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是确保党代会胜利召开的政治保障。学院党委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下发了关于筹备召开党代会期间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和相关措施,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规定;加大督察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工作机构的全体人员要带头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始终保持整治换届选举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四要加强工作统筹和组织协调。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方面,各工作机构要围绕各自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强科学谋划和统筹安排,注重相互之间的沟通协调,明晰关键步骤,盯住关键节点,保持筹备工作整体向前、同步推进。另一方面,党代会筹备和召开期间恰逢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之初,两校区面临着老生报到、新生入学、开展军训等工作。我们在把筹备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的同时,还必须将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与学院各项业务工作紧密衔接、一体推进,确保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文:党办顾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