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程章慧、高盟雅同学获上海市图书馆“阅读征集活动”二等奖、三等奖

作者:浏览:时间:2022-05-24


在今年的四月读书节活动中,我院图书馆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上海市图书馆学会策划和组织的“书香疫,暖心读”的主题阅读活动。继大飞机学院2053101班叶灵丹同学获得“阅读积分打卡活动”三等奖之后,再度传来好消息:经过专家评审,我院大飞机学院2051104班程章慧同学和民航运输学院2011104班高盟雅同学分别获得了“阅读征集活动”二等奖和三等奖。




程章慧同学通过14张手绘图和手绘笔记的方式记录了《我们为什么还没有死掉》和《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的读书笔记,画面精美生动,感悟真实动人。



高盟雅同学的作品是对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罗素先生《幸福之路》的读后感。幸福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高盟雅遇到了这本书,引发了深沉的内省和感悟。



“以宇宙的视角来看,我们都很渺小,我们的行为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重要,我们终究是要回到宇宙。过度的自省、超强的竞争意识、怀才不遇的怨天尤人,无疑是对自己的过度沉湎,而只有把目光投向这个有趣、宽广的世界,与外界和谐相处,我们才得以体会最深邃的快乐和幸福。”——高盟雅




文:图书馆胡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