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服务季-就业听你说” 首场线上答疑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浏览:时间:2022-04-17

为积极缓解同学们因疫情产生的就业焦虑,学院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就创服务季-生涯规划月”系列之“就业听你说”活动,通过前期问卷发布,调查搜集同学们关于疫情之下对职业规划与就业目标的疑虑,并及时做好反馈,开通了首期线上答疑,更加及时、清晰、高效地帮助同学们树立就业信心,明确个人职业目标与规划,调整良好的就业心态,积极乐观的面对就业形势。



4月13日晚7点,首期“就业听你说”线上答疑活动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站同学们的宣传推广下,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就业指导中心汪宁与孙常莉老师根据同学们的疑问统一梳理,相互沟通,分别解答。面对各个专业不同学生对来自专业、疫情环境、就业方向等方面的疑惑,孙老师结合当下环境,尽可能详尽的帮助处于就业迷茫状态的同学们,分析其个人所具备的专业能力、就业环境,鼓励同学们在做好个人SWOT分析与规划之后,对意向工作岗位、目标职业充分了解,不要安于现状,对自己和未来多一些准备,多一些责任心与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把握就业机会与选择。



专升本考学近年来成为了很多同学们就业选择之一,而面对专升本同学们依然有很多的疑问和不解。在专升本相关问题的解答中,同学们的兴致浓厚,但老师们也非常清晰地告知同学们,全日制专升本考学并非一时心血来潮就能成功的,必须满足英语与计算机专业考试的基本要求,同学们要结合专业与自身情况切实做好就业规划,不要盲目报考。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相继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老师们一一做出了细致的回答,鼓励同学们扎实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让自己在专业技能方面更加出众。同时,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们肯定了部分同学们先就业再提升学历的想法,表达了先就业再择业,亦是为自身积累了更多的能力,而此也是对同学们未来职业道理的发展将会提供更多的可能。


“就业听你说”活动不断线,将持续在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s://shcac.jysd.com/)上开放线上咨询,就业指导中心与全院就业创业工作站的同学们将一同为做好就业创业服务与答疑,助力每一位同学们实现就业梦想!


文:就业指导中心 孙常莉

图:2111105 曹媛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