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亲临一线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浏览:时间:2022-04-11

正值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守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守护校园教育教学工作的安全有序,已经到了最紧要的时刻。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全面贯彻上级最新指令,调整为静态管理状态的浦东校区,除了负责医疗卫生安全以及后勤保障的“小蓝”和“大白”,2700多学生除了核酸检测之外要“足不出户”,吃饭问题立成难点。


怎么办?

——送。

谁来送?

——我们来送。


党委书记戴志刚掷地有声,立即召开浦东校区专班工作会议,要求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生活园区学生集中送餐方案。


“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说上就上,已连续驻校多日的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忘记了疲劳,忘记了畏惧,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紧急行动,尽锐出战。



早上6时许,浦东校区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们早早赶到了生活区食堂门口集合。后勤保卫处桂罗佳、陈立洋老师已开始提前筹划餐食供应的准备数量和具体发放时间,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也已提前安排好本学院学生餐食数量清点与发放方案,来自办公室、图文信息中心、公共基础学院及学生工作处等部门的白前永、陈清、谭晓东、张芃、杨国栋、段凤、李娜、孙常莉、李瑞芳、马千惠、张李静等老师们负责合力把数千份餐食从食堂一一搬运送至餐车,陈奕帆、童庆老师分别负责学生餐食数量清点和学生志愿者楼内送餐,孙志丹老师全程安排做好运送调度......



党委书记戴志刚、纪委书记姚力军也早早来到了现场。



“实在放心不下这帮孩子”,两位书记身先示范,亲临一线指挥,确保了整个送餐过程严格规范,忙而不乱,井然有序。为了保证晚餐能够及时送到孩子们手中,原定下午4点30分的两校区例会推延至晚上8点30分之后。


晚上10点、11点浦东校区至诚楼会议室里依然灯火通明,已成为这个时期的工作常态。


而此时的徐汇校区,刚结束了一场紧张的全员核酸检测,正开始新一天的忙碌。


为了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目前在徐汇校区值守的孙副院长夜以继日地忙于各种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疲惫写在了他的脸上,但他来不及休息,有太多事策需要决策、统筹、安排、联系,没有办法停下来。



4月9日夜里,区疾控中心突然紧急安排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20:30,孙副院长紧急召开全员核酸工作布置会。


“我亲自带头上,其他党员干部跟着上,大家要一鼓作气,坚持就是胜利”,孙副院长的话,极大地鼓舞了在场的所有人。


运行保障、医务室、安全保卫、学生管理,各路人马立即开始行动。大家各就各位,全力以赴,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只要孩子们健康安全,所有的辛劳都是浮云。  


00:30,历经4个多小时的徐汇校区全员核酸检测终于顺利结束。


忙碌的校园重归平静,学生们渐入梦乡。办公楼里,有一盏灯还在亮着,那是孙副院长办公室的灯......


紧要关头,方显担当本色。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领导身先示范,树立了标杆;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发挥了表率;广大教职员工恪尽职守,众志成城,只为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仲春时节,花开正美,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就在眼前。



 文/图:后保处 孙志丹、程宗浩、白前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