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 “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4-08

曾子曰:“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清明追古思今,是中国人民共同的情感表达。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民航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先烈先贤,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学院团委于清明节前后组织开展了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留言等形式,共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为表哀思,祭奠革命先烈,也为了表达对始终冲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崇敬之情,团委还组织全体同学开展清明诵经典活动。通过线上诵读、分享、讨论《人民英雄纪念碑》《祖国在我心中》《英雄祭》等经典文章,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学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理解了青年一代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文:学工处郭培凤,2021101徐梓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