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时刻 温暖的守候——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用爱守护校园

作者:浏览:时间:2022-03-28

3月24日晚20:30,一曲小号独奏《你鼓舞了我》从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徐汇校区操场上传来,同学们被悠扬的乐曲吸引,纷纷来到宿舍阳台,发现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汪宁老师正在演奏,操场上还站着许多十几天来一直在校园日夜陪伴同学们的老师。



原来,这是学院为留校同学们带来的快闪表演,庆祝封管宿舍即将解封,同时为3月生日的师生举行一场特别的集体生日会。



小号独奏结束,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傅同俊老师和汪宁老师又合奏起《我和我的祖国》,阳台的同学们挥舞着打开闪光灯的手机,与操场上的老师们一同合唱,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温暖而热烈。随后,学院副院长杨征宣布管控宿舍楼将于25日零时解封,他感谢同学们对学院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理解,助力学院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生日歌》伴奏响起,保健站徐凌云医生和一名当天过生日的同学都收到了学院送上的大蛋糕和大家的祝福。自3月13日至今,徐凌云医生顾不上家里正值高三的孩子,一直留守在徐汇校区为留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由于人手紧缺工作量大,徐医生常常忙完手头的工作已经是深夜甚至凌晨。她不仅承担着与街道疾控中心沟通联系的职责,还要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在3月21日进行师生核酸采集时,遇到风雨交加的天气,徐医生湿了两双鞋,她就这样穿着湿漉漉的鞋子工作到深夜。为了和病毒赛跑,徐医生又连夜制作学院疫情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同学们通过歌声,向徐医生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此时,许多同学早已经热泪盈眶,回顾这十几天与疫情做斗争的日子,同学们心中充满对学院、对老师、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


她们感谢在楼内日夜守候同学们的辅导员们。李婷老师是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柴鑫老师是同学们心中的“柴姐”,段苏颖老师原本没有安排在值班表内,却主动请缨,学生们亲切地叫她“段段”。穿上“大白“服,她们就化身成了”女汉子“,楼道里、电梯口时常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同学们的一日三餐、学院发放的几百箱矿泉水、牛奶、防疫物资等,以及同学们已经消过毒的快递,都需要她们一箱一箱、上上下下送到每位同学手中。每次核酸检测,她们都全程陪同,在”倒春寒“的三月,风雨交加的天气里,老师们的手常常冻得通红麻木。脱下“大白“服,她们又是同学们的倾听者。每天晚上,她们都要召集班级负责人,及时了解学生们的心理动态, 在线上和同学们谈心。三位辅导员老师就像三枝铿锵玫瑰,用芳香去呵护每个同学的心扉。



她们感谢后勤服务部门的老师和叔叔阿姨们。在得知女生楼有学生需要清真餐食后,后保处和食堂迅速响应,满足学生的需求。有学生反馈想吃香肠、鸡排,当天晚上食堂就将香肠、鸡排送到了每个学生手中。有学生反馈米饭不够吃,第二天饭盒中米饭就盛得满满的。这些努力不仅温暖同学们的胃,更温暖了她们的心。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对隔离同学的关心和关怀,后保处与物业公司一起为隔离楼的每位师生、工作人员都送上了慰问大礼包。



她们感谢留校老师们的关心和关爱。曹维平老师为同学们精心挑选书籍送来精神食粮和美味零食; 汪宁老师仔细地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困难,为他们提供暖心的关怀和服务,他还从几百名学生中找出3月份的生日名单,为她们带来一曲“小号”生日惊喜; 耿龙龙老师三次主动请缨作,入住男生公寓,协助教导员和辅导员做好住宿生的防控管理工作。正是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带给同学们必胜的信心。


她们感谢坚守在核酸检测、餐食配送、发放防疫物资等志愿服务岗位上的学生志愿者们。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学院的号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当中有许多退伍士兵,体现出军人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本色。



隔开的是病毒,隔不开的是校园的温暖。只要师生同心抗“疫”,胜利就在前方。



文:吴秀山、高锋

图:汪宁、李婷、柴鑫、饶德江、2022102周鹏、1911102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