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校区开展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

作者:浏览:时间:2022-03-24

为增强校园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微型消防站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3月24日上午,后保处以学生食堂某处发生火情模拟火场为背景,在浦东校区学生食堂开展微型消防站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微型消防站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中使用了消防水栓和干粉灭火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福络特保安公司王子明总经理对本次演练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开始后,模拟着火点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队员按照日常训练规范迅速甩开消防水带,接好消防水枪,打开消火栓,对着火点进行灭火;灭火器灭火时拔掉保险销,对准着火点,按下压把喷射灭火;每个过程反应迅速,操作规范,有条不紊。



演练用时3分45秒,达到了标准要求。演练结束后,后保处黄福磊老师针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并针对应急救援中需要重点把握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和培训。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应急反应能力,掌握了微型消防站的用途和装备使用方法,熟悉了工作流程,遇到火情后,确保能够做到快速出动及时扑救,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消防工作奠定基础。


文/图:后保处 黄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