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冲锋在前——学院退役大学生积极请战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浏览:时间:2022-03-16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起来,为做好抗击疫情相关防护准备工作,学院数十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主动请缨报名,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用责任与担当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发挥了突击队作用。

退役大学生士兵们积极向所在二级学院请战
 

311日,在接到组织浦东校区集体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学院武装部迅即行动起来,在前期摸排人员实力的基础上,仅用30分钟就组建了40余人的抗疫志愿者分队。


312日上午8时,志愿者们就整装待发在浦东校区北篮球场集合,武装部老师进行了简短的动员,强调了注意事项,随即大家开始引导师生和职工进行核酸检测,退役大学生明确分工,相互配合,指导大家进行个人登记,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每个人都全力投入到这场“战疫”当中。直至下午1630分,配合完成浦东校区5200余名师生和职工核酸检测工作。


 

协助医护人员核对信息


 

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退役大学生士兵们完美诠释了这句誓言,并用实际行动响应了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


防疫战斗员,日常也是模范带头人,更是征兵宣传员。去年以来,全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积极参与日常准军事化和规范化管理工作,据统计86名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中有半数在各二级学院和班级担任各类干部骨干,顺利参与完成了新生军训和上海市军训成果汇报展示等大项任务;在近期正在进行的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中,全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积极向身边人传播正能量,鼓励引导同学携笔从戎、从军报国,全院征兵报名数、上站体检数、体检合格数等多项指标继续位列徐汇区前茅。


文:学生工作处 童庆

图:学生工作处 童庆
空港管理学院 杨妍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