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浏览:时间:2022-03-10

为进一步贯彻民航安全工作五种属性,推进我院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建设,3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2022学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院长胡亚明,副院长孙暄,纪委书记姚力军出席会议,全体安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孙暄主持。



会议传达了上海市教委2022年度春季学期高校后勤保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学院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公共安全及消防工作、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交通安全工作、实训室安全工作、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孙暄副院长深度剖析了目前我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工作重点和首要任务,并指出,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守护校园安全;要深入学习民航安全工作的五种属性,深入网格化安全管理;安委会各安全工作小组要继续摸排校园安全问题隐患,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建设。


最后,胡亚明院长对学院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从思想上增强责任意识,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切从实际出发,服务安全大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不仅要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更要注重学生安全意识的养成,助力学生毕业后能更好的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三是要以民航安全管理体系(SMS)为基准,做好我院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建设;四是坚持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要有担当意识,强担当才能强安全,才更好促发展。五是各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域安全”的责任意识,要严格履职尽责,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切实实保平安促发展。


文/图:后保处 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