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9位教师获“1+X”民用航空器航线维修职业技能中级考评员资格

作者:浏览:时间:2022-02-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稳步推进“1+X”民用航空器航线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2月13-19日,民航维修学院王志豪、徐东华、王晋誉、李锐锐、陈晓东、赵超、朱斌、赵思达、姚永凯等9位教师前往江苏省镇江市参加了2022年第1期“1+X”民用航空器航线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和考评员培训。



经过一周的紧张培训和考核,9位教师都顺利完成培训课程,并取得了“1+X”民用航空器航线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评员资格。


本次培训包含线上培训课程和线下培训课程,由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线上课程主要包括民航维修安全防护、维修资料和机务英语等内容;线下培训课程主要包括“1+X”政策解析和研讨、航线勤务和检查、维修手册查询、飞机构形设置、维修基本技能、部件拆装、标准线路施工、考评员培训、“1+X”考核准备和模拟考试等内容。培训课程既能让教师们接触到民用航空器航线维修知识,提升职业素养,也能使教师们身临其境地体验“1+X”民用航空器航线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教学模式,为建设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团队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图:航空维修学院 王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