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气排球队在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比赛中荣获亚军

作者:浏览:时间:2021-06-22


6月19日,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进行。来自本市高校、区教育工会、中职联工会等33家单位,共计435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比赛。杨征副院长带领我院14名教职工组成参赛队,参加了高校B组的比赛,经过4轮小组赛和淘汰赛,在全体队员的顽强拼搏、互相鼓励下,我院气排球队战胜了伤病困扰,不畏强队不惧高手,最终荣获亚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民航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决定参加此次气排球比赛后,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成立工作组,由杨征副院长为领队、退休老师周旭萍为教练,工会办张燕青为工作人员,后保处王幸老师为队长,维修系陈晓东老师为联络人,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和队员遴选,于5月中旬组建了这支气排球队伍,大家克服了岗位工作紧张繁忙的困难,利用课余时间每周训练2~3次,精神状态不断得到振奋,竞技水平不断得以提升。




周六到达比赛场馆后,我院气排球队队员们马上开始做热身运动,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在上午的4场小组赛中,我院气排球队先后战胜了出版高专、建桥学院、杉达学院、工商学院参赛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到下午的交叉淘汰赛中。在下午首先进行的半决赛中,我院气排球队一鼓作气、乘胜追击,以2:0战胜了上师大天华学院;在决赛中,我院气排球队在先赢1局的大好局面下,却由于队员体力消耗严重以及受伤等原因,虽然毫不手软、顽强拼搏,但却连续2局败北,最终屈居亚军。虽然未能最终夺冠,但大家并没有失望,传播公平竞争的体育理念,培育团结协作的群众性体育运动氛围,这才是我们参赛的初心和比赛的目标。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如今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男女老少的青睐。我院气排球队的教职工们一致表示,要以此次组队集训和参赛为契机,成立学院气排球社团,推广健康运动理念,进一步丰富教职工课余生活,打造我院群众性体育运动活动的品牌项目。




/图:工会 张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