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校区开展“粽子飘香,品味端午”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1-06-15

端午节的节味,随着六月飘溢的麦香撒遍了神州大地,飘入了千家万户,融入到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今年端午,浦东校区的师生们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品味粽香,在粽叶飘香中传递情感,呈现出一派祥和温馨的氛围。



活动中,师生欢聚一堂,师傅们手把手地教学生们包粽子的技巧,不一会同学们就包出来很多粽子。三角形的粽子用翠绿的箬叶包裹着雪白的糯米和鲜红的枣子,又大又好看。有的比较偏爱豆沙的也有喜欢蜜枣的,陷料不同,口感也不同。煮熟以后,剥开箬叶,只见洁白的米团里仿佛嵌着几颗深红油亮的玛瑙,很是好看。粽子的清香缓缓地从锅中溢了出来,嗅着这一丝丝、一缕缕粽香,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咬上一口馅,真是甜而不腻,黏而爽口,好吃极了。粽子香味便像烟雾一般向四周弥漫开来,让大家陶醉其中。



老师为大家讲述端午节的来历,端午节的习俗,让同学们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在游戏抢答和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习俗。作为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节日,深受人们的追捧和热爱,这一天人们吃粽子、插艾叶、赛龙舟等以表达自己对端午节的纪念。端午节流传到今天,不仅是民族习俗和节日,更是一笔宝贵的民族文化和精神财富,也是一种优秀的民族精神的象征。因此,弘扬端午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应该是我们过好端午节的主题和追求。




文/图:学生工作处 罗建荣、陈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