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姚力军带队赴中飞院学习交流

作者:浏览:时间:2021-06-15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纪检监察工作先进经验,推动我校基建工程、招标采购、内控管理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纪委书记姚力军、计划财务处处长袁霞、后勤保卫处处长焦成武、纪委监察室副主任张莹、后勤保卫处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桂罗佳等一行5人于2021年6月10日-11日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进行了学习交流。



姚力军书记一行受到了民航局党组派驻中飞院纪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以及副组长、纪委副书记王维正的热情接待。中飞院纪委办、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与机场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交流座谈会。


会上,林青山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从领导班子必须凝固共识、规章制度必须务实管用、监督执纪必须有力度有温度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有效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谈了几点切身体会。王维正副书记介绍了飞院基本概况以及纪检监察机构设置情况。中飞院纪委办(监察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袁进军从对标对标,提高政治站位;建章立制,筑牢工作基石;严管厚爱,推进结对联系;警钟长鸣,强化廉洁教育;全面从严,落实纪律监督;协同共建,发挥堡垒作用等六个方面就中飞院天府校区工程全过程监督工作经验做了专题介绍。随后,与会双方就零星维修、基建工程、招标采购、食堂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经验交流。姚力军书记代表我校纪委对林青山书记以及中飞院有关部门领导给予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的重视、支持以及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是民航系统首批实行纪检监察工作派驻的院校。本次学习交流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实现了兄弟院校之间先进管理理念和经验的互通有无,互为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在中飞院学习到的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工程建设廉政风险防控、资产财务内控管理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并希望以此为开端,在两校之间建立起良好的沟通交流渠道,开展更深入、更广泛、更频繁的学习交流,增进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了解,促进共同进步与发展。


文:纪委监察室 张莹

供图:中飞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