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系统关工委高职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作者:浏览:时间:2021-01-27

1月20日下午,上海教育系统关工委高职分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徐汇校区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及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关工委高职院校分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协作组单位院校关工委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波主持。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驻会副主任陈其昌首先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致词。陈其昌表示,高职分会的成立是盼望已久、众望所归的大事,将载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史册,他向本市7所高职院校的入会表示热烈祝贺!陈其昌指出,高职关工委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引领,服务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需求。一要发挥好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优秀文化育人,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要坚持德育优先,拓展内涵建设。通过邀请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员、开展心理健康和人文修养教育、参与指导学生社团活动等方式,不断创新德育形式,更加贴近广大学生的实际需求。在传承和弘扬中做精做强“读懂中国”等主题活动,力争实现“一校一品”的特色品牌效应。三要做好高职分会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建强工作队伍,广泛宣传动员,在创新实践中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四要坚持加强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高职分会各家单位的党委要进一步重视、关心和支持关工委的工作,将其摆上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努力把本市高职院校关工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金勤明处长宣读《关于成立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高等职业学校分会的决定》,并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职分会主任许涛共同揭牌,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高职分会”正式成立。


高职分会副主任、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晓锋和高职分会副主任、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应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戴志刚谈到,我院关工委成立的八年来,在院党委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加强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加强职业院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和主题活动,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戴志刚重点就我院关工委在主题活动开展和项目品牌建设上进行的探索和尝试交流了工作经验,表示我院关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大力推动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鼓励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用力推进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步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的新阶段,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等职业院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关工委高职分会2020年工作总结,围绕2021年工作计划开展了研讨,并就制定高职分会章程征求意见建议。高职分会委员、原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高伯群,我院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黄力共同与会。


文/图:关工委 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