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147培训机构通过CCAR-66R3实作培训能力初步评审

作者:浏览:时间:2021-01-18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CCAR-147维修培训机构在《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规则》(CCAR-66R3)(以下简称《规则》)颁布后的培训能力开发,机构于2020年4月开始,由质量经理和执行经理牵头,组织7名技能教员组建项目小组开展学院TA类执照技能培训能力的开发工作。根据《航空器维修基础知识和实作培训规范》中维修实作培训模块知识点、要素等级和学时,7名技能教员分别负责一部分章节内容开发,历经3个版本的修订,于12月中旬完成执照技能培训M7和M8模块的培训大纲、培训课件、培训工作单、评估工作单和评估单的全部项目开发和文件编写,累计308课时,44份工卡,14套考题。质量管理方面,由培训质量经理陆周牵头,完成管理手册和管理程序手册的补充编写和修订,重点增加了技能培训和评估的内容。2021年1月5日,机构正式向民航上海监管局递交学院维修培训机构实作培训能力申请材料,在局方正式受理我院培训能力申请后,民航上海监管局委派史春、薛蔚、韩强、周晓扬四人组成审查组,于1月12日至1月13日来我院进行执照培训实作能力的初步评审工作。



张震宇老师进行项目汇报


1月12日上午9时,审查组在学院6号楼4楼维修系会议室举行了审查前会议,审查组组长,监察员薛蔚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147机构责任经理杨征,航空维修系主任、147执行经理罗玉梅,航空制造系主任、147质量经理陆周,航空维修系实训教研室主任王志豪、机务执照培训与考务中心副主任张震宇以及学院147培训机构专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审查组组长薛蔚介绍了本次审查的主要内容,文件依据以及工作计划。随后,张震宇代表维修培训机构汇报了学院自2020年启动CCAR-66R3执照培训能力建设以来所开展的工作,重点汇报了执照实作培训能力的建设情况以及现阶段已经完成和后续即将进一步推进的工作。听取汇报后,杨征就学院在开展CCAR-66R3执照培训能力建设和在校生开展执照培训试点工作与审查小组进行了互动交流。他指出,学院非常重视机务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近年来无论在实训设施设备建设还是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都有政策方面的倾斜,希望通过持续的投入和建设,进一步提升维修人员执照培训能力,促进该专业的人才培养。简短的启动会后,审查组开始了紧张的审查工作。


审查会现场


审查环节中,审查组重点审查了实作工卡,考题,评估单,并随机抽取了四位实作教员进行试讲听课。在试讲中,审查小组针对我院实作教员在教学中所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针对审查组提出的教员问题,机构快速响应,罗玉梅主任当天下午召集全体实作教员,召开审查反馈会议,传达了审查组对教学方法、课件制作的要求,并联系了东航培训中心资深教员,将于下周二对全体实作教员进行集中的实作课程教学方法的培训,切实提高教员的教学水平。


教员朱斌进行教学能力评估试讲



教员陈晓东进行实作教学能力评估试讲


1月13日下午15:00点,完成两天的现场评审后,审查小组就两天的评审情况召开审查反馈会。审查组组长薛蔚就我院维修培训机构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现阶段实作能力上所出现的问题、不足进行了现场讲评,针对教员授权、劳动保护措施、实作耗材设施等内容做了反馈说明。民航上海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史春处长对学院的执照培训工作提出了建议,她希望学院加强培训机构师资队伍建设,在教学中关注对学员的机务作风和航空安全教育,为航空公司输送具有优良机务作风的合格适用人才,要在提高培训质量上多下工夫。


评审情况教员反馈会议


与会的学院维修培训机构成员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记录,罗玉梅、陆周先后表态,将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继续做好教员师资建设、提升教员教学能力。


本次审查是继学院在2020年6月取得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理论培训资质后开展的技能培训资质的补充审查,这对我院维修培训机构在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CCAR-66R3)实作培训能力建设有重要意义,对项目的后续建设和教员的能力提升具有指导性作用。项目组全体成员也将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就审查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对尚未完成的建设内容继续建设,争取在2021年上半年通过验收,取得学院新版维修人员执照理论和实作培训全能力,早日开展在校生的执照培训。


文:航空维修系 朱樱

图片:航空维修系朱樱、朱绍英、黄孝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