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梅老师获上海市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大赛一等奖

作者:浏览:时间:2021-01-05

2020年12月30日下午,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学院基础部思政教师张连梅夺得高职高专《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课程组一等奖。


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推荐教学效果好、业务素质强的骨干教师参加复赛。复赛由上海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各分教指委组织评审,于11月7日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张连梅老师在23位老师中表现出色,顺利进入决赛。


总决赛分授课和专家自由提问两个阶段。参赛教师在比赛前一天从相应课程“专题指南”中随机抽取1个专题作为个人比赛范围,并从该专题中任选1个完整的知识点作为比赛内容,教师授课时间为10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题目临时抽取,选手现场作答。每位选手比赛结束后,由评委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板书等的等进行综合评价。每个环节中,张连梅老师的表现均受到评委一致认可。


本次比赛,时间跨度大、难度高、要求严,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既有张连梅老师个人的不懈努力,也是学院近年来重视思政教育、狠抓教师教学质量提升、不懈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结果。


文:基础部 周侠、张连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