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

作者:浏览:时间:2021-01-05

经过充分调研和精心筹备,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于12月30日上午在徐汇校区综合楼1205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戴志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伯群,以及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等13人出席会议。党办主任、关工委执行副主任顾青主持会议。



会上,高伯群传达了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和上海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教育系统关工委创新发展学习研讨会”主要精神。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体会,他对关工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推进学院关工委在新时代创新发展;二是持续加强“五老”队伍的建设,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资源、服务项目和工作队伍等调研活动,夯实关工委科学发展的基础;三是用力推进学院各教学系部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学院关工委要对二级关工委工作开展给予更多的帮助支持,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心下移,更多惠及广大青年师生。



退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黄力同志汇报了学院关工委2020年工作亮点及2021年工作打算,介绍了我院关工委的工作方针、职能定位和共建共享资源等,并向与会同志征求意见和建议。  


学院航空运输系关工委分会在2020年荣获了上海市教育系统“五好关工委组织”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会上,该系思政辅导员孙燕代表党支部书记周智勇介绍了争创“双先”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



戴志刚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向积极投身我院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近几年我院各级关工委组织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进学院关工委创新发展。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关工委工作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要主动掌握青年师生所需、所求、所想,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助力他们健康成长。要着力加强青年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英雄机组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成长成才基石。二要加强领导,努力开创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学院党委将进一步重视、关心和支持关工委的工作,将其摆上突出位置、纳入重要日程,经常听取和研究关工委工作。学院关工委要更加关注基层、深入了解基层、推进立足基层。三要与时俱进,全力推动新时代学院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的关工委工作要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改革创新、特色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学院全体关工委成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想师生所需,尽关工委所能,聚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持续创新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等职业院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关工委 黄力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