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国旅运通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浏览:时间:2012-09-28

925日下午,民航经济管理系主任孙军、培训部副主任陈芳及经管系教师张辉前往国旅运通上海分公司参加校企合作业务洽谈会。

 

国旅运通是由中国国际旅行社和美国运通合资设立的企业,国旅运通商务旅行于2002年在中国成立了3家合资公司:国旅运通旅行社有限公司、国旅运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国旅运通华南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和广州,为公司和商业客户提供服务。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洽谈校企合作开展岗前培训,为企业用工储备人才。国旅运通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总监、经理及培训经理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双方对国旅运通公司的员工培训达成初步的意见。国旅运通公司计划于12月来我院进行企业宣传,介绍公司的背景、文化、岗位需求、应聘要求等。明年3月份左右在我院举办与我院合作项目《国旅运通公司航空服务技能培训》,我院地面服务专业的学生都可报名参加,学院与国旅运通联合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培训内容包括国内航空基础知识、订座基础指令、宾馆预订、电话接听礼仪等。培训结束后国旅运通在校内开展岗位招聘,培训优秀学员将在招聘时予以优先录用。国旅运通希望通过该培训项目能缩短企业岗前培训周期,缓解企业用工短缺压力。

 

为了培训项目的顺利开展,提高培训效率,双方约定互派教员深入课堂,进行教学内容了解,以便确定培训中双方各自承担的项目。这项校企合作项目的开展,不仅拓宽了我院学生的就业渠道,为老师提供了企业实践的平台,也提升了国旅运通公司的知名度,是一项双赢的合作,并且为以后建设教师实训基地打下初步的基础。

文:民航经管系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