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浏览:时间:2023-06-03


6月2日下午,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4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会议,在校的党委班子成员胡亚明、王立新、孙群、杨征、姚力军以及处级中层干部共23人出席会议。


戴志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系统谋划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点任务,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指导我国教育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戴志刚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


戴志刚强调,全院上下要勇担时代使命,围绕“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重大课题深入思考谋划,以一流高职院校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重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学科研体系为方向,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教学资源配置和服务保障,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以“智慧民航”建设任务引领赋能教育创新发展,持续用力推动民航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开辟服务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当前要切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宣传方式,在全院范围内持续营造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的浓厚氛围。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化学习研讨和交流阐释,回答好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本次集体学习还采用领导干部领学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部分章节内容。戴志刚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收入的重要文献,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历程,集中展现了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最重要、最基本的著作,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提供了权威教材。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要意义,把学好用好《选读》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篇一篇学、逐段逐句悟,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科学回答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


文:党办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