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一行来校调研督导

作者:浏览:时间:2023-04-28


     4月27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律检查员,民航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督导组组长李波同志带队到我调研督导,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四室副主任李九香及督导组成员一行三人陪同调研。调研督导组在学院副院长孙暄、纪委书记姚力军陪同下参观了徐汇校区的教学环境,重点考察了学院的实训场地和实训设备,并观摩了正在我举办的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比赛。






   随后,调研督导组与学院纪检干部进行了专题座谈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姚力军书记首先对李波组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驻部纪检组对学院纪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学院整体情况和学院纪检队伍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李波组长重点了解了学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情况,并就学院开展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具体细致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李波组长强调,一是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把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认真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时要突出纪检干部教育整顿的特色,与在沪的民航系统单位纪检干部积极开展交流学习,整合力量,相互取长补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二是教育整顿工作是纪检监察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一项重要安排,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做好表率作用,下一步要继续将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实,做到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稳下心来干,纪检干部做得正才能让纪律部队的力量充分发挥出来。



会上,李波组长还就学院“政治生态建设”这一调研主题对学院领导班子执行民主集中制、落“第一议题”、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方面情况、学院意识形态建设情况、廉政风险防控情况、纪委监督执纪情况以及巡视巡察落实整改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指导。


最后,姚力军书记表示,这次调研督导对学院纪委开展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和聚焦主责主业从政治站位和思路方法上给予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下一步学院纪委将认真梳理并扎实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推动学院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纪委监察室 李君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