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斩获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长短兵锦标赛五金三银

作者:浏览:时间:2023-04-20


414日至19日,第2届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长短兵锦标赛在湖北省安陆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五名参赛学生积极发扬勇于挑战的作风,斩获五金、三银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目前国内大学生太极推手、长短兵的最高级别赛事,也是同类竞赛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赛事。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6所高校75支代表队共计456运动员同台竞技。我院参赛队由公共基础学院体育教研室张正红、刘志兰、张鑫泽三位老师带队,5名太极手队员代表学院参赛。队员们克服重重压力,经过顽强拼搏,徐少东、蒲小宇同学分别斩获乙A56kg级、乙A60kg级金牌,杨杰、谢鸿、古浩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乙A65kg级、乙A70kg级、乙A85以上kg级银牌,徐少东、蒲小宇、杨杰还获得团体赛轻量级冠军(金牌3枚),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我院太极推手队员们敢打敢拼、奋勇争先、文明竞赛的精神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带队老师刘志兰荣获“优秀教练员”的光荣称号;参赛选手谢鸿获“优秀运动员”的荣誉称号。


文:公共基础学院 张鑫泽

图:公共基础学院 刘志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