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深刻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作者:浏览:时间:2023-04-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在学思渐悟中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精髓,4月20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特邀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广州市花都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曾祥耿教授作“深刻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专题讲座中,曾祥耿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重要论断,从“两个确立”的形成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遵循、“三个务必”的行动纲领、当下党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斗争精神的精神品质、世界观和方法论上的“六个坚持”等8个方面,用生动鲜活的语言,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要义,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畅谈了自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是一次内容丰富、解读深入、案例详实的主题宣讲。


戴志刚书记在主持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具有深远政治意义、深刻理论内涵和里程碑标识的重要论断。深刻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对于始终不渝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曾祥耿教授的专题讲座,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更好地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伟大时代意义和深厚内涵,更好地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戴志刚书记指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充分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使命,深刻体会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优势与思想魅力,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推进理论指导下的实践创新,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工作成效,加快实现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扩大会议形式进行,在校的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23人在徐汇校区1号楼1205会议室集中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37人在浦东校区至诚楼305室参会,其他相关党员干部22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在线上参会。


报告人简介:

曾祥耿,法学博士,教授,现任广州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职业教育研究智库专家、广州市花都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主持并完成民航局党建重点课题1项,广东省省级项目2项、厅级项目2项,出版个人专著1部,主编教材2本,在国内外刊物公开发布学术论文30多篇。


文:党办    

图:吴秀山、徐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