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浏览:时间:2023-04-17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民航局党组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切实抓好学院各级党员干部的教育学习培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党委决定委托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采用“送教上门”的培训模式,举办“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4月15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1号楼605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战略发展顾问、干部培训创新中心主任余海教授出席并发表讲话,学院处级中层干部、党员科级干部(含参照科级干部管理的三级机构教学科研负责人)共计62人参加,党办主任顾青主持开班式。



戴志刚书记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珍惜难得的集中学习机会,以上率下、领学带学,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潜心思考、交流研讨,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强化政治之训,铸牢政治忠诚。他对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和具体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头脑非常清醒、态度非常坚决、行动非常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握学习重点,在细悟中求突破。找准重点方向、把握重点内容,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对标找差,从学习中寻策问道,真正通过学习纠正理念偏差、思维偏差、方法偏差,更好地解决矛盾、克服困难、打开局面。三是要注重学以致用,在笃行上见实效。通过学习树立明确目标、树立务实作风、促进改革发展、提升工作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统筹抓好学院内涵建设、疫情防控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实的工作成效。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在学习上做表率。迅速作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良好学习表,迅速形成“矢志先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迅速严明“令行禁止、严于律己”的良好学习纪律,在学思渐悟中把握理论精髓,在真抓实干中感悟实践真知。



戴志刚书记在讲话中通报了4月14日下午召开的民航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情况,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以此为新的开端,进一步夯实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共同思想基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华章而不懈奋斗。



余海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感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对交大终身教育学院的信任和托付,表示将竭尽全力、不负众望,为培训班配备校内外优质师资力量,提供高质量的课程讲授服务,努力使本期培训班成为一次补钙壮骨的理论之训和固本培元的政治之训。同时,他还衷心希望与我院有更多更广的合作机会和交流空间,探索加强我院干部培训工作的科学谋划与方式创新,提升干部素质培养的系统性、针对性、持续性。


根据培训计划安排,本次培训班将于4月至5月期间,利用每周六的业余时间,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金融研究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来我院,分层分类作8场专题辅导报告。同时,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宣讲的工作要求,采用“自己学自己讲”的方式,特邀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2场专题辅导报告,共计组织开展5个全天的集中培训。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坚持焦点不变、力度不减,乘势而上、持续推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学思渐悟中把握理论精髓,在真抓实干中感悟实践真知,努力找到理论和实践的有效结合点,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文:党办  顾青、吴秀山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