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专题会议

作者:浏览:时间:2022-11-02

 

为认真做好学院第二届师德标兵综合评审,系统总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严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师德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1028日上午,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专题会议召开。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各直属党支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戴志刚主持。

 

首先,人事处处长曹维平就学院第二届师德标兵前期评选开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根据评选文件及通知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已于近期完成师德标兵初评推荐工作,共推荐师德标兵候选人13名。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结合13名候选人的推荐材料及在校表现进行现场无记名投票,最终产生建议人选名单4名,建议人选名单将在校内公示五个工作日,再报党委会审批。

 

随后,曹维平对建立教师个人师德档案工作作了部署。她分别介绍了《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公约承诺书》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师德档案表(样表)》,并要求各部门自本年度起认真做好该项工作。紧接着,民航乘务学院吴欣书记、民航维修学院高春梅书记和基础教学部柳心欢书记依次作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汇报。

 

戴志刚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长期以来师德师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持续做好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把牢正确方向,加强思想引领;第二,坚持第一标准,强化责任落实;第三,优化育人环境,涵养清正师风。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高低,关系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实,关系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进,关系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成败。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地坚持。
 

文:人事处 林慧

图:党委办公室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