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深入学习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要求作部署

作者:浏览:时间:2022-10-27


10月22日,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10月24日上午10点,民航局党组在北京召开了民航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民航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根据民航局政工办通知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当天就近参加此次会议


10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民航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主要内容结合学院实际,就抓紧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作出初步部署。会议由戴志刚书记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中层干部以及相关人员共28人参加。



戴志刚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民航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民航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志刚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期,学院党委要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有力有序组织开展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入脑入心。



戴志刚代表学院党委,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是精心谋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学院党委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委书记担起第一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党支部的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抓好具体任务落实,确保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党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人事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做扎实、做深入。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的师生群体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把牢正确方向,凝聚人心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材料,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活动载体,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是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工作实践。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胸怀“两个大局”,树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宣贯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学习宣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和“智慧民航”建设,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学院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国内一流、特色鲜明”民航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四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高校担负着创新人才培养的神圣使命,任何时候都要把党的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时代前列。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培养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与时俱进创新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深化“四责协同”机制,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会议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文:党办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