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浏览:时间:2022-10-25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桂香四溢。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0月24日上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浦东校区南操场举行学院院长胡亚明、党委书记戴志刚,副院长杨征、孙暄,纪委书记姚力军和中层干部出席,杨征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上午 9:00学院英姿飒爽的 “三军”仪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执旗前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典礼正式开始。





民航维修学院青年教师李锐锐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同学们的到来给校园增添了蓬勃的朝气,并用幽默的语言提出新生未来三年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眼高手低眼光放长远,从基本的训练做起提高动手能力;希望同学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和操场、图书馆交朋友,多多干饭,优秀的干饭人,实习中任劳任怨,多看多想多学,不断进行软件升级,成为智能的“工具人”;学会享受校园生活,在民航校园中认真学习、勤于实践、提升技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用辛勤的汗水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




大飞机学院21级吴柯菲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对来自天南地北的新同学们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学姐的身份与新生交流,希望同学们牢记“志高行远 厚德尚能”的校训,自觉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民航学子,收获美好而又难忘的三年大学时光,未来闪闪发光。




民航乘务学院22级新生万雨晴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入校以来,在短短时间里已经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情服务,老师们优秀的职业素养学长学姐的亲切关怀。进入大学加强自我管理自主学习,更好地认识自己,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锻炼能力、提升自我,心中有爱的民航学子,以充实而有意义地方式度过人生最美好的大学生涯,努力成为民航强国建设的生力军和社会需要建设者



胡亚明院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致辞,在2022级新生开始大学生活之际殷殷寄语一要志高行远、科学规划,坚守理想、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入学初期就做好三年大学生活规划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始终保持认真学习的劲头,注重点滴的积累,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成长一点点,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二要厚德尚能、明德修身,增强信心、不负时代。大学时期是人生道德意识发展和成熟的一个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公共秩序,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为一生的事业打下健康的身体基础,珍惜伟大时代所赋予的美好生活、把握人生关键时刻的重要机遇,朝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大步向前。三要踔厉前行、奋发有为,勇担使命、不负未来。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大学三年的美好时光,认真完成相关专业科目的学习,牢牢掌握专业技能知识,不断磨练意志,培养面对挫折和解决困难的能力,成长为合格的有道德、会学习、够坚强的准民航人,始终保持“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态度,认真践行“志高行远·厚德尚能”的校训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不辱使命,不负年华,为建设民航强国努力奋斗,为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类进步贡献力量。



胡亚明院长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结尾:“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衷心祝愿2022级新生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度过人生中最精彩、最幸福、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青年当立鸿鹄之志,不忘初心振翅翱翔。祝愿同学们从这里出发,乘风启航,劈波斩浪,成为民航强国的参与者、建设者,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者、追梦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成就青春、成就梦想。


文:党办 宁耕 吴秀山

图:党办 吴秀山

2252102王辰生

2234103朱亦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