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作者:浏览:时间: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根据学院党委部署要求,各直属党支部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多种途径、以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议在我院广大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些关键词频频出现在大家的感想感言中,共同表达了学院广大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的心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10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主题,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展示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全面擎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为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学院党委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采取领导干部领学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和新华社社论《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写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汇聚力量,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



戴志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要义,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党和人民新时代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加深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的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三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五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坚定战略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戴志刚表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必将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教育、实现高效能治理。


戴志刚强调,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我们要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团结奋斗,开创未来,在改革创新实践中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和规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新征程,同心谱写新华章,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民航强国作出积极贡献,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中层干部31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文:党办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