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

作者:浏览:时间:2022-10-09



寒露时节,沪上秋意渐浓。伴随飒爽秋日款款而来的还有2022级新同学。108日,学院迎新工作火热展开。因疫情防控需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今年新生采取错峰、错时报到的方式入学,8日为外省市新生报到,上海新生计划于1015日报到截止81530,共有1292名新生完成报到。







早在报到前,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院文化和适应大学生活,学生工作处充分发挥网络自媒体优势,以多种形式开展新生前置教育,通过SCAC学工在线、易班、团委、心理辅导中心等公众号,推出一见倾、新生安全微课堂、开学小贴士等系列新生推文20余篇,组织开展寄语学子、携手同行辅导员寄语活动等,帮助学生提前了解校园环境和各项指南、学习安全知识,实现云端互动零距离


报到当日,迎新现场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手捧录取通知书,怀揣梦想踏进民航校园。参与迎新的师生们早已布置好迎新点,以最佳的面貌迎接着每一位新生的到来。




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副院长孙暄等学院领导,一大早就来到了学生宿舍、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关心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确保迎新顺利进行。



校园前、园区里、报到点、寝室前,都可以看到一群穿着橙色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他们踊跃践行民航人的责任与担当,协助开展迎新工作;载满行李的摆渡车,一句句爽朗的我帮你,是新生来到民航校园的第一缕温暖。从扫码测温、抗原检测、身份确认,到前往二级学院报到、园区办理入住,整个流程都有师生和工作人员耐心引导,提供暖心服务,协助新生安心入校。他们中,有的上午10点步行数已经超过1万步,有的一趟又一趟将沉重的行李搬运至六楼,给离开父母独自报到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温暖,也树立了榜样。



在北图书馆报到现场,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为新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新生大礼包;咨询处、绿色通道、现场财务缴费通道,都为新生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安心和放心。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2022级新生们将整装待发,正式开启大学生活之旅,在当代民航精神、工匠精神、志高行远 厚德尚能校训濡染下书写精彩生活,共赴新的逐梦之旅,奔向更加绚烂的未来。



:学工处 李瑞芳

图:党办 吴秀山,学工处 李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