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宣传动员

作者:浏览:时间:2022-09-29

9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戴志刚在导读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戴志刚强调,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代表学院党委,就组织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理解,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学院发展建设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切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开展专题学习,抓实干部自学,推动交流研讨班子成员要带头谈体会、认识,带动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基层党组织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针对党员特点、用活方法手段、推动入脑入心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本领。依托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结合实施大思政课建设行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会共青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要着力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取得真正成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深化中央、民航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

戴志刚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结合当前实际,在研究解决事关学院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采取好措施,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持续用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久久为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办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