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25


8月23日上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李蔚率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市教育基建管理事务中心、财务处、民办处、财务和资产管理中心及浦东新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我院浦东校区开展现场调研考察和座谈。学院院长胡亚明、副院长孙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本次市教委调研主要聚焦研究解决浦东新区南汇大学城园区内各高校修订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校园更新规划、确权补证及资产划转等困难。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我院浦东校区生活区北侧公共绿地以及图书馆、航空工程实训中心、空港运输实训中心等施工现场,孙暄副院长、后保处处长焦成武随行汇报了我院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度情况。



现场调研后,调研组一行在我院浦东校区至诚楼305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兴伟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等三所院校领导及浦东新区规划资源局、浦东新区市政管理委员会、南汇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会。



座谈会上,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龚晋就本次调研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四所参会院校分别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和需协调事宜。孙暄副院长代表我院汇报了 “十四五”规划及申办本科层次职业院校的需求、学海路215号北侧公共绿地用地属性调整以及土地出让金事宜。参与调研的市教委及浦东新区领导对各高校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



李蔚首先分析了上海市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以及人口阶段性增长所带来的招生需求变化,对近年来四所高校在南汇大学城中取得各项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十四五”期间市教委对南汇三所高职院校升本工作给予支持,做好各高校控制性详细编制工作,适时调整校区容积率、限高等规划指标,释放高校空间,为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自身发展提供硬件支撑和保障。各校应积极主动加强与浦东新区、惠南镇等政府部门对接沟通,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各参会单位就规划编制、确权补证及资产划转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文/图:后保处 缪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