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走访送温情 节日问候暖人心——-学院领导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作者:浏览:时间:2022-06-05

留校学生吃饭怎么样?住宿怎么样?学习怎么样?即将返乡孩子们的状态还好吗?......这些问题一直被学院领导时时提起、挂在心上。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掌握第一手“资料”,端午佳节之际,在校值守的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关心留校学生,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就业返乡(家)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

   


6月1日-2日,院长胡亚明、纪委书记姚力军带队现场走访了浦东校区学生宿舍,校区专班成员、各二级学院值守领导、教师陪同走访。每走到一间宿舍,胡院长、姚书记都会逐一与学生交流谈心。“回乡的车票买好了吗?”“实习单位确定了吗?”“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问及学生籍贯时,胡院长总能来上几句学生家乡的方言来“拉进距离”,并与学生谈起当地风俗人情、名胜古迹,让学生体会到“家里人的问候”。胡院长多次告诉随行的各位值守教师:要把学生当做我们自己的孩子去对待,切实把他们在校生活照顾好。





与一位学生谈心中,胡院长了解到,该生在订购返乡机票时候因屡被退票而滞留在校,有些苦恼,胡院长一方面安排该生所在学院重点关心、协助解决,另一方面又从专业角度进行“现场教学”,引导该生系统思考在未来民航实际岗位上,自己如何处理旅客退票等地面服务问题。学生在与胡院长的谈话中,切身感知了实际问题的处理方法,体会到了专业思考的益处,退票所造成的“烦恼”也在笑声中消散。在走到某个宿舍时,胡院长看到两位学生将学院发放的桶面、自嗨锅等物资垒成了一个“航天发射塔”的模型,面对各位老师的到来,两位学生有些害羞地挠了挠头。胡院长见状后直接说到:“这也能说明你们对专业的热爱,一看就是民航的学生。”学生们面对胡院长朋友式的聊天,倍感亲切。



姚书记带队走访了各二级学院女生宿舍,在来到学生志愿宿舍时,她对学生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许和关心,同学们表示,校区实施(准)封闭管理以来,充足的生活保障、合理的学习安排,真正保证了学习成长“不断线”,让大家感受到民航有温暖、留校不孤单。



6月3日下午,孙暄副院长带队深入徐汇校区学生宿舍,看望和慰问留校学生,学生工作处处长倪轶群、民航乘务学院院长孙军、公共基础学院副院长柳心欢一同前往,男女生宿舍楼驻楼老师李哲伦、宋爽陪同随行。


走访中,孙暄副院长与留校的毕业生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复工时间及毕业后外出租住的打算,叮嘱他们租房一定要注意安全,提前做好攻略,他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适应工作岗位、积累经验。对于参加专升本的同学,孙副院长详细地了解了学生报考的目标院校,并告诉同学们,学院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希望他们在最后冲刺阶段坚持住,专心备考。对于暂未就业的同学,孙副院长鼓励他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多了解学院合作的单位,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计划返乡的同学,孙副院长详细了解了每个人的家乡、计划行程,并提醒同学们途中一定要做好防护。孙副院长还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学院后续管理问题进行了答复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疫情期间的各种生活保障及学院领导、各位老师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今后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一定始终谨记学院的教诲,勤奋工作,为母校争光。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答复,并再三叮嘱即将返乡的同学们注意路途安全,有困难随时提出,学院一定全力支持保障。同时再三叮嘱大家加强学习、运动锻炼,遇到任何困难要第一时间找老师、找学院,上海民航职院永远都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文:学院办公室 白前永、学工处 宋爽

                          图:相关处室、二级学院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