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2-04-29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分析和研判当前就业形势,保障学生充分就业,4月25日上午9点,学院纪委书记姚力军主持召开了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两校区线下与腾讯会议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院长胡亚明,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姚力军传达了上海市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转达了倪闽景副主任对当前上海市各高校就业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各院校要摸清学生底数,根据疫情情况做好托底工作。二是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就业工作开展。各院校要安排专人牵头统管就业工作,访企拓岗、探索建立长远化市场化就业工作机制、精准推送政策与岗位以及鼓励参加基层工作、西部计划、参军入伍等。三是守住底线,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重点关注就业困难群体,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严禁”要求,加强就业工作规范管理。



通过学习上海市教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各二级学院与学生工作处分别就目前就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做出总结汇报。在面临疫情反弹的严峻就业形势下,学院通过关心在岗实习学生,加强与实习单位沟通;拓企增岗,全方位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坚持做好“一生一档”就业帮扶,推进特殊群体学生“网格化”管理;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关心并丰富学生活动开展等措施,结合各二级学院与学生工作处在就业推进过程中就业难点,深度发掘并借鉴巩固好的经验做法,提出须协调解决的问题,强化后续工作安排与重点,形成合力,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同心协力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在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开展中,胡亚明院长强调,一是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辩证分析、科学研判当前就业市场,认真做好毕业生的宣传推介工作,做到主动出击、危中求机,有效提升学生就业率;二是积极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树立系统观念、加强校企合作,从教学实训、学生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统筹做好就业工作。


在疫情吃紧,上海市持续攻坚克难的重要时期,党委书记戴志刚对后续就业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职责,健全政策保障;二是进一步完善“一院一策”工作机制、加强信息联动,提高队伍水准;三是聚焦就业育人、强化分类指导,精准重点帮扶,要积极开展全过程生涯教育,发挥就业思政优势,要加强就业“网格化”管理,精准对接、施策与帮扶。四是深化平台建设、科学数据分析,提升服务质量。全院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研判、持续发力,做到“战疫情、稳就业”。


文:办公室 白前永

图:学生工作处 孙常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