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心意无人机公司捐赠学院5千斤蔬菜

作者:浏览:时间:2022-03-29

2022年3月,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得知学院浦东校区有3000多名封闭管理的学生和值守教职员工,食堂蔬菜告急,我院的校企合作企业——上海心意无人机公司,急学院之所急,第一时间通过金山工业区无人机学员王文海(航萱农业合作社),向当地蔬菜种植户协调采购事宜,准备向学院捐赠一批新鲜蔬菜。


3月27日上午,心意无人机公司金海霖总经理,杨霞副总经理,郭路峰副总经理亲临航萱合作社,根据当地产能情况,定下了黄瓜600斤、卷心菜2.5吨的紧急采购订单,并安排28日上午紧急送达学院浦东校区。由于合作社皮卡车载重量有限,决定公司面包车加自备车辆全部用于送货。




3月27日下午,金山工业区本地广告公司协同配合,帮忙制作了“金山蔬菜送学子--心意无人机助力民航学院”“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上海必胜 --上海心意无人机公司捐赠民航学院物资”的同心抗“疫”车贴。


   当天20:23,上海发布《关于做好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以黄浦江为界包括浦东、奉贤、金山全区,并将于28日凌晨5:00全封闭式疫情管控。而此时,航萱农业合作社合作社物资已准备完毕,只能提供车辆去浦东,但无人随车运送。


怎么办?一面是即将开始的交通管制,一面是无送货的卡车司机,如果不在封控时间点返回的话,意味着送货人员将可能滞留浦东……面对突如其来的一连串的问题,心意公司领导当机立断,决定提前送货。



争分夺秒,说做就做——

21:44,确定货拉拉司机。

21:50 ,送货车辆到达航萱合作社(廊下基地出发)。

22:02 ,公司领导到达航萱合作社(徐家汇出发)。

22:30 ,三车装车完毕,从金山奔赴学院浦东校区。

23:21 ,货车抵达学院浦东校区。校方防疫人员接应,启动消杀、卸货。

23:45 ,卸车完毕,学院后保处处长焦成武来到现场并代表学院师生向心意无人机公司表示衷心感谢。

23:50 ,货车离开浦东校区,所有人员平安返回驻地。



近年来,学院与心意无人机公司等多家企业在校企合作方面做了许多尝试,取得了良好成效。未来双方将继续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资源共享、教学实践、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实现深度互利共赢。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上海心意公司、上海光明集团、上海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等社会各界都给予了学院大力支持,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保障提供了助力。



文/图:周凌之